-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给《侯来》写的一篇长评

真的太感谢这位小天使了!其实这个文的初衷就是想写两个理智的成年人为了爱冲动一次~其实写的很赶,前后时间跨度有很久,说实在的觉得愧对姑娘的夸奖。姑娘想的轩策和我心中想的很贴近了!总之希望这个文能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的感情,只要你耐心去等,总会有一个人披荆斩棘来到你身边。希望明年七夕单身的宝宝都可以快乐地撒狗粮,今年已经喂我吃过狗粮的宝宝还能再喂我一年………也希望姑娘能一直喜欢双鬼!爱你!啵叽٩(˃̶͈̀௰˂̶͈́)و

Rohypnol:

第一次写长评


开头想先艾特一下这位太太, @- 不见不念 -


第一次写长评,给这位太太写的双鬼《侯来》,上下两篇文章的每一个字都让我觉得是值得花时间去看的,太太码字辛苦了。这可以说是我见过写的非原著背景下的双鬼清水里,写的最好的一篇文章了。也或许是我到现在才看到这篇文章,才知道这位太太的遗憾,看太太是在五月份发的文,如今八月末我才看到,总有种自己的五月错过了珍宝的感觉。并没有吹嘘夸大的内容,我不只想给太太点红心蓝手,我更愿意写出这篇长评让更多吃双鬼的人看到这篇非常非常好的文章。


太太写的这篇文章,最基础的一点就是没有ooc,我没有看到许多文里千篇一律的女王受策和妻奴轩,这已经是遍地玩梗里的清流。可能是因为作为一个南方人,我对古镇这种地方的代入感更加强烈,所以太太文中对于环境的美好描写都能在我眼前勾勒出十分清晰的画面,太太文笔的优秀在上篇中开篇后对古镇的描写和气氛的营造已经可见一斑。


比起纯谈恋爱的双鬼甜饼,太太的文里还有许多很吸引人眼球的内容。比如老板和老板娘的爱情,在上篇末尾处添加的客人找事的矛盾,下篇开头明明两人已经动情但李轩还能保持理智,这些都让我觉得感触颇深。圈内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好的文章了。


文中对于吴羽策的描写,可以说完全贴切了阿策性格中,看起来十分冷静自持有原则,实则也会像个大男孩一样有自己的冲动,这种本来很矛盾的心理在太太设计的剧情下被一步步铺垫出来反倒让人觉得这种反差顺其自然,让我真的感觉到阿策是对李轩动了真情。一个经过了恋爱的失败和巨大打击的人不会轻易再开始下一段感情,一旦开始那就说明是经过深思熟虑。


下篇中的一句话真的很打动我,“他早该知道的,会唱民谣的吴羽策,是温和的,孤独的他那么近,也那么远。”这句话既贴合了剧情里两人由相遇在酒吧,明明坐得近在咫尺,但开始时吴羽策连眼神也不愿给出一个。阿策开始拒绝了那么多人的酒,他有自己的过去,他是孤独的,但不乏想追求他的人,只是李轩坚持了下来,阿策他也肯融化心里的那一块冰去接触李轩,在李轩不知道的地方向老板询问李轩,他亦是温和的。


不同于原著背景下默契的虚空双鬼,但吴羽策还是吴羽策,李轩还是李轩,一点儿也不让人觉得违和。两个人都不是幼稚的人,我看过一句话,由双鬼的性格剖析出,这两人的恋爱应该是成熟的,没有年轻的冲动却不乏那种甜意,太太的文章里两人从相识到最后终于在一起,再到后来的生活,让我第一时间就联想到了这句话。


没有矫情的眼泪,没有刻意去渲染,整篇文章都给了我一种想要继续看下去的感觉。十分感谢太太用心写出的每一个字,才让我看到了这么好的一篇文章。


第一次写长评,不得不说太太的这篇文章,第一次让我有了一种想开小号给太太刷热度的冲动,由衷地喜欢太太的这篇《侯来》。也给大家推荐这篇文章和这位太太。


END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