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双鬼】候来(下)(百日双鬼52)

上篇点这里【双鬼】候来(上)

由于时间跨度太久了,所以前后文风可能会有微妙的差异,祝大家七夕快乐~

------------------------------------------------------------------------------------------

李轩一头雾水的跟上去,直到吴羽策把他怼在墙上主动亲上来的时候才明白他这个走吧是什么意思。


  虽然他要承认,他对吴羽策的感情的确不是假惺惺的想跟你做个朋友,也没少在梦中梦到什么香艳的画面,但是李轩知道,他想要的绝对不是现在这样。


  吴羽策在被李轩推开的时候面上表情有些一言难尽,过了几秒之后才开口道,“怎么了?你不就是想要这个?”


  李轩愣了一下,看着吴羽策没什么情绪的眼睛,才猛然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他盯着吴羽策看了半天,最后长叹了口气,“所以我在你心里和今晚那个男人有什么两样?”


  回应他的只有轻缓的呼吸声。


  “那你走吧。”李轩坐到了床边摆了摆手,“虽然我是对你有点想法,但是也绝不想趁人之危。我可以等。”


  “可我不想等了。”吴羽策突然笑了,平日里冷清的眉眼此刻活了起来,像凛冽寒风中的灼目日光,也像这烟雨洗刷后静谧的波光。李轩觉得自己有一万个字可以用来描述他,但却全部梗在喉中,只能目送他径直走进了浴室。


  当他看到吴羽策只围着浴巾走出来挑着眉毛问他要不要去洗澡的时候,李轩才缓过神来。


  温热的水流冲在身上的时候,他脑海中混沌一片的思虑终于渐渐清醒。他早该知道的,会唱民谣的吴羽策,是温和的,孤独的,他那么近,也那么远。但是会唱摇滚的吴羽策,也是热烈的,执着的,勇敢的,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李轩也突然发觉,也许自己才是那个傻乎乎的陷入网中而不自知的猎物。


  “聊点什么?还是睡觉。”李轩走出来的时候看到吴羽策正靠在床头玩手机,这会儿只是分给他了一个短暂的注视,然后又回到了手机上。


  李轩不想深究这个睡觉二字的具体含义,于是选择了聊天。


  吴羽策倒也没说什么,只是把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放,然后裹起被子躺了下来。他头发染过,不过发质倒还不错,柔顺的散在白色的枕头上,看起来乖得不得了。


  “想知道我以前的事?”吴羽策看着李轩几乎同手同脚的上了床,只拽了被子的一个角搭在身上,忍不住又带上了一个浅淡的笑容。


  “嗯。”李轩短促地应了一声,“你的故事,换我的?不过你可能会吃亏,因为我没什么好听的故事可说。”


  看起来吴羽策并不在意,而是缓缓开口讲了自己为什么回出现在西塘。


  他的声音很沉稳,大概因为唱了一晚上的歌,带着一点沙哑,和放松下来的鼻音。也许因为会唱歌的人都不太会讲故事,所以他也只是寥寥数语,简单的说了自己和家里出柜失败又和前男友分手,心灰意冷一个人出来旅游,莫名其妙就留了下来的故事。


  “我是被甩的那个。”最后他补充道。


  “有点不敢相信,这世界上竟然会有人舍得甩了你。”李轩也不知道是安慰还是真的惊讶,不明不白的说了这么一句。


  “有什么不敢相信的。”吴羽策的声音很平淡,像是根本不在乎那样,“我也不是完美的人,世界上也不会有完美的感情。”


  李轩没有接话,他想,像吴羽策这样洒脱的人,也许真的不在乎这些。他又想,那么他能给他一份完美的感情么。


  最后他们还是做爱了,就在李轩以为吴羽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他听到了那边传来压抑的啜泣声。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捏着他的下巴近乎粗暴的亲吻,然后又温柔的把他眼角的泪擦干净。


  “我整整两年没有回过家了。”激烈的情事过后,吴羽策把额头抵在李轩肩膀上,说话声也只比叹息大那么一点点,“我没换过手机,可是他们也没联系过我。去年过年的时候我打了个电话回去,我妈妈接电话的时候声音还挺高兴的,发现是我之后,直接挂了电话。”


  李轩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突然问道,“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信。”吴羽策回答的很快,还没等李轩沮丧,就听到他接着道,“你从我老板哪里问的够多了不是么?我也一样。”


  这次李轩是真的笑了,他觉得整颗心软成一片,这人在自己没发现的地方做的一切事情,仿佛一个大写加粗的可爱,剥开他冰冷坚硬的外壳,露出的就是一颗赤诚滚烫的心。


  而现在,这一切都是自己的。


  他们也不知道怎么睡着的,以至于李轩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还以为昨天的一切只是自己喝大了之后的一个梦。


  直到他感受到窝在怀里熨帖的温度。


  吴羽策动了一下,也渐渐醒过来,然后在他颈窝处蹭了蹭,才缓缓张开了眼,迷迷糊糊的爬起来去厕所放水。


  这一切显得这么的理所当然,就好像已经发生过无数个这样的早晨。吴羽策甚至自觉的去衣架上拿了李轩的休闲西装穿,竟然也挺合适。


  所以当天两个人结伴出现在酒吧,吴羽策还明显穿着不属于自己衣服的时候,老板只是了然的给了他们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跟老板娘笑道,“得,我们的头牌嫁出去了。”


  没过多久,吴羽策去找老板请假,大概要走个三五天。


  “我还以为你这是来跟我辞职呢。”老板难得穿了条长裙,熟客都要调笑一番穿上裙子比老板娘还美,“不过估计你回来没多久,就得换个东家了。”


  “嗯?”吴羽策不明就里地应了一声。


  “我打算带着她出去走走,我们在这待了好多年,也该换个地方了。”老板抱着一只肥猫一边摸一边道。


  吴羽策记得这只猫,他刚来的时候还只有一个小碗那么大,现在竟然看起来也体重严重超标了。他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和替班的人交接好,就带着简单的行李和一把吉他,跟李轩坐上了北上的高铁。


  他这一走就走了大几个月。


  久到西塘的歌手换了一茬又一茬,久到他唱歌的那间酒吧换了老板开始没日没夜的装修,久到再熟的熟客也快忘了那个眼角下带着泪痣的歌手。


  久到他以为他再也不会回去那个地方。


  “想回去?”新年过后没几天,李轩他妈妈难得放过吴羽策不再试图跟他讲李轩小时候干的蠢事儿而是让他们过一会儿二人生活。不过李轩发现吴羽策频繁的开始看老板和老板娘的朋友圈,也偶尔会点开微博,刷一刷他一些粉丝给他发来的过去录的他唱歌的视频。


  “在那儿待久了,已经把那里当成家了。”吴羽策把手机放在床头,然后整个人陷入柔软的被子里,想了想又觉得不对,补了一句,“不过我也挺喜欢这儿的,你妈……咱妈是个很可爱的人。”


  “过完十五吧,我们就回去。”李轩上前揉了揉他的头发。


  “那你呢?”吴羽策眨了眨眼,有点茫然。


  “我说了我们一起回去啊,你老板把店卖给我了。”李轩说着也钻进被子里关了灯,“你说,我是不是不用给你开工资了?”


  “想得美。”吴羽策在被子里踢了他一脚,结果被抓住了脚踝,又一次被迫进行了睡前运动。


 


  在那个烟花三月里,仿佛装修个没完的酒吧终于又开业了,名字换成了两个字‘候来’。


  一些常年混迹在西塘的人们发现,之前那个红的不得了的小歌手又回来了,不过酒吧的老板不再是那个留着利落短发的姑娘,而换成了一个黑色头发笑起来十分和气的男人,若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个歌手手上戴着的戒指,这位老板手上也有一枚一样的。


  这座活着的古镇,夜以继日的敞开怀抱迎接每一个有故事或者来听故事的人,夜幕降临,波光映着灯火,这里有一间小小的酒吧,等候着每一个相信爱情的人。



评论(18)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