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双鬼】无条件(上)(百日双鬼47)

非典型性娱乐圈paro

复健期不要对文笔有任何期待。

最好的是他们,ooc都是我的。

bgm陈奕迅《无条件》

=================================================

  【双鬼】无条件


  1


  [你/可以始终不说话/尽管讲出不快吧/事与冀盼有落差/请不必惊怕]


  吴羽策和李轩认识是一次颁奖礼之后。


  颇有分量的一个奖,吴羽策从歌手转型登上大荧幕的处女做,最佳新人的提名。


  他为了演好这个自闭症少年,逼着自己瘦了十几斤,日日夜夜揣摩自闭症患者该有的心情,甚至在杀青之后一度无法出戏,靠着心理医生才走出来。


  电影大获成功,无论从票房还是口碑都拿到了完美的答卷。


  一同入选的其他四位,不能说没有实力,但是这一年确实也没有如吴羽策这部电影般亮眼的作品。早在颁奖礼开始之前,业界就默认这个最佳新人奖非吴羽策莫属。


  吴羽策自己也是这么以为的,直到主持人卖了三个关子,最终念出了其他人的名字。


  吴羽策准备起身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展开了一个得体的微笑,和身边兴奋雀跃的获奖人拥抱。


  颁奖礼之后的晚宴吴羽策兴致缺缺,之前搞音乐的时候无论得了什么奖,他都鲜少参见典礼后的活动。但是这次经纪人却说一定要去。


  如果不去的话,难免会被有心人拿去作文章。


  在娱乐圈浸淫多年的吴羽策虽然性格冷淡了一点,但是这些人情世故还是懂的。


  所以就算再疲惫和无奈,他还是安静地坐在车后座等待着前往晚宴的地点。


  这种酒会是傍金主求上位的好机会,不管有没有这种心思,都难免要和别人互相吹捧一番。


  吴羽策对这些环节向来敬谢不敏,只端了杯香槟,走到角落坐了下来,犹豫着要不要去旁边的餐台上拿点小蛋糕。


  毕竟那个草莓起司太过诱人。


  “要这个吗?”还没等吴羽策做完思想斗争,面前就出现了一只餐盘,里面好端端的躺着一块草莓起司,草莓最多的那块。


  吴羽策抬头看了一眼来人,又看了一眼那块蛋糕,微笑着接过了餐盘。


  一定是草莓起司太过诱人了。


  “我叫李轩。”来人做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坐在了吴羽策身边的位置,皱了皱眉似乎在思考着是不是应该把这个干巴巴的自我介绍增添的丰富一点,憋了半天才憋了一句,“你的粉丝。”


  吴羽策在认真进食的时候一般很难思考,不过听到李轩二字的时候还是楞了一下。


  虚空传媒的少东家。


  去年因为父亲病重回国,空降董事会,雷厉风行的搞定了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的高层,今年年初并购了吴羽策所在的经纪公司。


  所以严格的来讲,这是他的老板。


  最大的那位。


  所以在听了李轩后半句话之后,吴羽策像个啮齿类动物一样含着一整颗草莓一脸惊诧的看着李轩,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


  牙齿刺破水果,丰富的汁水溢满口腔。吴羽策一边咀嚼一边思考自己再开口该说什么。


  不过李轩没给他这个机会,还没等他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就被其他人叫去讲话了。不过离开之前李轩从口袋里摸了一张名片放在他坐过的椅子上,冲着吴羽策眨了眨眼睛,“我从你出第一张唱片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真的,《错过明天》,就这一张。”


  吴羽策点了点头,他知道自己这反应一定傻得要死,说不定自己这位小老板下一秒就会脱粉。


  但是他心里也有一点感动,那张专辑是他第一张专辑,发行量很少,也不是很成功,如果不是他现在的经纪人看到他的潜力找他签了约,他可能在发完那张唱片之后就销声匿迹了。


  李轩走了两步又突然折回来,盯着吴羽策的眼睛特别认真的说到,“今天这个奖应该是你的。你真的非常棒,这部电影我看了十遍,每一遍都会被你的演技震撼到。”


  好不容易咽下嘴里的东西,吴羽策刚想开口说谢谢,李轩却又风风火火的跑了。


  “这人好奇怪啊。”吴羽策嘟哝了一声,不过还是拿起了那张卡片。


  白纸黑字,只有一行电话号码。


  “额...真的很奇怪啊。”


  2


  [我/仍然会冷静聆听/仍然紧守于身边/与你进退也共鸣]


  晚上回到家洗完澡舒服的陷在柔软的被子里的时候,吴羽策已经把今天酒会上小小的插曲忘得差不多了。


  放在一边的手机屏幕亮起显示有一条微博消息。


  吴羽策的微博自然是设置的只有关注的人的消息才会提醒,不然每天几万条转评和私信他根本没时间去一一看过来。


  发消息的是他的官方后援会。


  吴羽策转天有个杂志封面要拍,后援会的会长前几天就发消息问他可不可以组织探班。


  吴羽策出道到现在已经有五年了,这个后援会也是从他连三十八线都算不上的时候一路跟他走过来。所以他对这位会长多多少少抱着一点感激的心情。


  时间久了聊得多了,吴羽策也不自觉的拿他当做朋友。


  更何况这个人好像懂很多事情,抛开偶像和粉丝这层关系不谈,不得不承认从字里行间就能看得出他这位会长在生活中也一定是个十分有趣的人。


  不过五年了,他也没见过这位神秘的会长。


  大大小小的应援和活动都是后援会其他的管理在跑,听那几个小姑娘说,这位会长好像是个时差党富二代。应援的开销其实很大,但是这位会长一手全包,美其名曰不在国内不能出力,就只能多出点钱了。

  


  这会儿会长发来消息先是抱歉之前在忙工作,这会儿才回到家有空登录微博回复他,然后又说已经和经济人敲定了明天探班的时间和人员。最后却是说了一句,今天颁奖礼上那套礼服很好看。


  吴羽策楞了一下,不知怎的突然觉得有点难过。


  ‘可是没拿到奖啊。’


  ‘那又怎么样?窗口的向日葵的票房和口碑有目共睹,你为这个角色做了多少努力,别人不清楚,我都是清楚的。一个最佳新人而已,我们阿策是要拿影帝的人:D’


  “影帝啊。”吴羽策盯着屏幕上那个文字表情,叹了口气。


  ‘还远着呢。’


  ‘你自己很在意这个奖吗?’


  ‘你知道的,我对这些向来都不太在意。只是觉得有点辜负大家的期望。’


  ‘那你也应该知道,最起码,我永远都不会对你失望。’


  吴羽策手指放在屏幕上划了几下,打字又删掉,反反复复了几次,然后按下锁屏把手机丢到一边去。


  说不感动是假的。


  娱乐圈里在粉丝面前装的五好青年一样,私下里却对他们嗤之以鼻的人不是没有。但是吴羽策是真诚的会为了粉丝们对他毫无保留的信任而感动的人。


  他把自己卷在被子里,开始胡思乱想。


  他的会长应该会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女性,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都会很成功的那种。吴羽策想着,如果有机会可以见面,他可能会答应对方一切要求,毕竟对于她这些年的付出,他无以为报。


  他甚至有些羡慕她身边的人,会认识这样一个优秀而有趣的朋友。


  不过这些想法都在第二天烟消云散了。


  后援会的几位管理忙好应援餐之后就来跟正在做造型的吴羽策聊天,神秘兮兮的问他,阿策你知不知道会长是男的呀!真没想到我们会长竟然是男粉诶。


  吴羽策消化了一会儿,内心却无端的生出一些安定的感觉。


  由于他的性格原因,他在圈内朋友也不多,他的会长也算是一个。如果是异性的话,他难免要有些顾忌。但若是同性,自然而然的就拉近了很多的距离。


  “你们怎么知道的。”吴羽策闭着眼睛任化妆师在脸上蹂躏,状似不经意的问道。


  “啊,会长他回国了,以前我们都是微博联系的,因为这次时间紧,昨天会长就给我们开了语音。”小姑娘的语气很兴奋,“会长声音还挺温柔的,特别有元气!”


  吴羽策点了点头,“你们辛苦了。”


  几个小姑娘连忙说不辛苦,然后叽叽喳喳的聊起了娱乐圈的八卦。


  吴羽策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脑海里却突然想起了昨天在酒会上遇到的人。


  3


  [时日会蔓延再蔓延/某些不可改变的改变/与一些不要发现的发现/就这么放大了缺点/来让我问谁可决定/那些东西叫完美至善/我只懂得/爱你在每天]


  ‘听小兔和楠楠她们说你回国了。’


  ‘是啊,回来半年多了。’


  在拍摄休息的间隙,吴羽策给会长的微博发了条私信,那边倒是很快回复了。


  ‘那你怎么没来看我....’


  犹豫了一下,吴羽策还是把这行字删掉,重新打了一行字,然后发送。


  ‘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应该请你吃个饭。’


  ‘好啊,很快。’


  ‘那好,我后面的行程经纪人也会给你,你有空就联系我。’


  ‘男神要请我吃饭,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吴羽策还没想好要怎么回复,就被助理叫走继续开工了。


  结束了这个杂志的拍摄后吴羽策就要开始准备新专辑的录制\\。


  他之前的唱片约到期,刚好赶上虚空传媒出面收购了他的经纪公司,所以直接就把唱片约签到了虚空下面都一个唱片公司。


  新的制作人和录音师在业内都是出名的严苛,又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势必会有一段坎坷的磨合期。


  第一天在录音室泡了九个小时,连主打歌的副歌都没录制完成。


  录音师的意见是,你的歌声里面听不到故事。


  这是首很甜的情歌。


  我忙的连谈恋爱的时间都没有,哪儿来的故事。


  吴羽策有点闹心。


  接下来的两天进程都不太顺利,于是干脆把几首快歌拿到前面录。


  没了情啊爱啊的要找共鸣,这两首歌的录制倒是很顺利。


  结束工作的时候是六点钟,刚好吃饭的时候。吴羽策摸出手机靠在休息室里想刷个微博再走,就看到了会长发来的消息。


  ‘你今天有录音工作?结束了一起吃饭?我刚好在X市。’


  上午十点钟发来的,这会儿已经过去了八个小时,吴羽策有点无奈,估计这么久自己没回复,人家也早就有约了。


  ‘抱歉,我才看到消息。你有约了吗?没有的话我现在去接你?’


  等了五分钟那边也没有回复,吴羽策估摸着可能这顿饭是吃不成了,也没心思再刷微博,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阿策,晚上老板请客,你快点收拾啊。”助理敲了敲休息室的门,示意吴羽策赶紧的。


  “啊?老板?”吴羽策一脸茫然。


  “我早上路上就跟你讲了呀,咱们少东家,小李老板呀。”小助理轻快的声音又响起来。


  “哦,好,我很快。”吴羽策思考了一分钟,想起那天酒会上见到的上来就说我是你粉丝的年轻人,笑出了一个酒窝。


  吴羽策本来以为这位海归的小老板会选一家西餐或者私房菜,毕竟这才衬得起他的身份。谁知道他在车上一觉醒来发现目的地是一家火锅。


  “这种天气最适合吃火锅了。”比大家到的都早的李轩笑眯眯的说。


  “额,但是我们阿策最近在录音...”助理有点为难地说到。


  “听说最近录音不太顺利?”李轩没回应,而是拉开椅子示意吴羽策坐。


  “嗯,有一点。”吴羽策也没多想,坐下才发现录音师他们在旁边有点尴尬的表情,猛然想起是老板拉了椅子,自己竟然就这么自然地坐了下来。


  不过李轩好像没觉得哪儿不对,笑呵呵的自己坐到了吴羽策旁边,才抬头对大家说,“你们坐啊,傻站着干啥呢?”


  几个人面面相觑,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茫然。


  也不怪他们茫然。他们虽然是虚空传媒下的录音室,但是中间跨着十七八级,跟李轩基本就是八竿子打不着。这大老板请客吃饭,他们虽然摸不着头脑,但也不能拒绝。只好一脸茫然的落了座。


  “我做主给他几天假期吧。”李轩看了一眼坐在吴羽策另一边的经纪人,跟看吴羽策的表情简直是天差地别,“他一直到这个月末都没有其他工作了对吧。”


  “是啊。”经济人点了点头,也不知道他从哪儿知道的行程,不过这也没法开口问。


  “那好,我回国这么久也没抽出空转一转,刚好你给阿策放几天假,让他给我当个导游吧。”李轩就这么自顾自的做了决定,把菜单和笔往吴羽策面前一戳,“这几天不用录音了,所以随便点吧。”


  吴羽策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经纪人,经纪人回了他一个痛心疾首的眼神,然后自暴自弃般的摆了摆手。


  基于对自己经纪人的熟悉,吴羽策懂的这个眼神这个动作就代表着,随便吧随便吧吃你的辣锅回去起痘别哼唧就行。


  于是吴羽策欣然在鸳鸯锅前面打了勾。


  这顿饭吃的挺开心。


  最起码李轩和吴羽策看起来都挺开心。


  等吴羽策哼着歌钻进保姆车的时候,经纪人一脸无语地开口,“小祖宗,你想过你要是带着咱们大佬去逛景点会发生啥不?那些游客是看风景还是看你啊?”


  “那么多游客,我带个口罩谁能注意得到我啊。”吴羽策倒是挺想得开,他也确实该离开录音棚转换转换心情了。


  4


  [美/难免总有些缺憾/若果不甘心去问/问到最尾叫内心/也长出裂痕]


  吴羽策陪着李轩玩了三天。


  但是按吴羽策的话来讲,可能是李轩陪着他玩了三天。


  李轩是个很好的玩伴。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在各个景点转悠的时候无论他发出怎样的疑问,李轩都能解答的出来。人也随和,去哪儿玩吃什么他都能安排得好好的,但吴羽策表露出一点不想的意味,他都会及时的提出备选答案。他总会有说不完的话题,从吴羽策的唱片,拍的偶像剧,说到娱乐圈里的八卦,再说到国外的生活,永远不会有尴尬的沉默。


  在第三天的晚上,吴羽策选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私房菜馆请李轩吃饭。


  菜单推给李轩,他看了一会儿,选出的菜都是吴羽策爱吃的口味。


  “小老板。”吴羽策开口道,其实李轩早就说了,两人年龄相仿,叫名字就可以,但是吴羽策总是觉得即使老板是自己的粉丝,但是说到底还是老板,直呼名字总是不太好。


  “诶?你再这样我要喊你偶像了。”李轩笑着用开水帮吴羽策烫好碗筷。


  “好吧...”吴羽策有点无奈的按了按额角,“我明天就要回去录音了,总之这几天玩得挺开心的,也要谢谢你喜欢我。”


  “你打算拿什么谢谢我呀。”李轩用食指一下下敲着桌面。


  吴羽策被这问题噎得半天没说出话来,在心中翻了无数白眼之后才开口,“你说呢?”


  “你还没给过我电话呢。”李轩把手机推到了吴羽策面前。


  吴羽策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幼稚鬼,却还是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存了起来,但是保存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会儿,到底写一个什么样的备注才得体,盯了半天最后还是规规矩矩的存下了吴羽策三个字。


  李轩接过手机在吴羽策的注视下把这三个字改成了小男神。


  所以这么个幼稚鬼是怎么管着这么大个公司啊?


  吴羽策面无表情,内心咆哮着。


  吃过晚餐李轩惦记着大雁塔公园的音乐喷泉,车子开的飞起。吴羽策一脸惊心动魄的问道,“小老...李轩你在国外是没见过么,至于开这么快么?”


  “见过啊。”李轩稳稳地一个龙甩尾把车子插进窄窄的车位,下车替吴羽策开车门。


  吴羽策觉得自己脸上冷漠二字可能都要戳到李轩身上了,但那人却浑然不觉,一把抓住吴羽策的手开始狂奔。


  晚上来看这个喷泉的人不少。李轩拉着吴羽策挑了个石阶坐了下来,但手却没放开。不过这时喷泉已经开始,吴羽策心思都在变幻的灯光和水幕上,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


  直到一首歌曲结束,中间暂停的时候,吴羽策才发觉两人还牵着的手。


  温热的皮肤相触,吴羽策有点疑惑的抬头,却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映着重新开始的斑斓灯光,盛着绵绵不息的万家灯火。


  吴羽策常说他不相信一见钟情,他心中期盼的爱情是在平淡的生活中,因为某一个瞬间,产生对一个人托付一生的心情。


  所以当他抬头对上李轩的眼神的时候,他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他大概已经遇见了自己期盼的爱情。

 

评论(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