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10】【双鬼】是非(中2)

我今天是...垂死病中惊坐起,方知今天我更新....

发烧烧迷糊了哈哈哈

这是百日接力我的最后一次啦,轩哥生日的时候放出下和番外(你们懂得)

谢谢组织带我玩儿,为了双鬼还能战下去!!

====================================================================

Part 7

 “老大,嫂…吴律师肯定有苦衷的,你跟他坐下来好好谈谈啊,打了那么多电话不接,一进门就被喊,要是我我也生气。”李迅端着啤酒,对着在大冷天刚刚把自己和盖才捷拽来酒吧然后就开始一言不发的喝酒的人说道。

李轩依旧不出声,脑海里却徘徊着当初与吴羽策初见时那惊鸿一瞥。那时李轩还差一年毕业,被分配去派出所实习,周三轮班的时候就跑去图书馆看书,他很习惯坐在四楼靠近窗口的位置,但是有一次走过去却发现自己常坐的位置被占了,李轩有点懊恼的重新物色座位的时候却不经意间对上了占了自己座位的人的眼神,清澈纯粹。那人发觉两人对视并没有觉得尴尬的低头,而是弯起嘴角笑了一下,眼角的一颗泪痣仿佛锁着无限的旖旎风光。李轩大概觉得自己感觉到了丘比特那个小王八蛋的万箭穿心,刚想赶紧走开,谁知那人却往里面挪了一个座位,于是李轩鬼使神差的坐了下来,于是每个周三的下午两人都会在同一个位子并排安静地看书,那个漂亮的青年极其喜欢彩虹糖,李轩也就借着光每个周三都能吃到,但是就这样两三个月,两人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李轩也是偶然从他的笔记本上才看到了他的名字,吴羽策。

而后两人真正认识起来却是李轩在巡逻的时候发现吴羽策家就住在他派出所管辖的小区,他在例行巡查的路上看到前面那个消瘦的背影,然后脱口而出了一句“吴羽策!”

那人有些惊讶的转身,回头看到李轩的时候眼神中带着那份惊喜让李轩这辈子都记得。

在之后,相爱,像青春期的男女生一样小心翼翼的交往,然后同居,彼此许诺未来。

李轩也不知道为什么吴羽策会答应这个官司,为什么昧着良心打了这个官司,为什么都不肯跟自己解释一下。

‘我们都冷静一下吧。’

手机响了一声,李轩低头瞄了一眼,是吴羽策发来的。

“哈,五年了啊,是该冷静冷静了。”李轩苦笑了一下,灌掉杯子里的酒。

盖才捷和李迅面面相觑,他们从没见过这样彷徨无措的李轩,他们太习惯自己的队长在案发现场运筹帷幄的样子了。

李轩自己也说不清自己怎么了,他和吴羽策在一起之后这些年,很少不分青红皂白的对他发脾气,最起码不会不听他解释,也不会摔门而去。他一想到几天前还心心念念要怎么给他过这个生日,但是今天却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这大概也是吴羽策在和李轩相识之后第一个独自一人的生日了吧。

打那天之后李轩和吴羽策倒真是没再联络,虽然这种情况以前并不是没有过,但也仅仅是在两人都十二分忙碌的时候,不过那是最起码心里知道是有个人惦记的。李轩这几天都没回家去住而是睡在办公室,吴羽策也没打过电话来过问,似乎真的像他所说的,冷静一下。

林方圆的案子要重新调查,下午局长亲自见了李轩一次。李轩和吴羽策的关系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局长欲言又止了几次,最后也只能是交代他好好重新收集证据,这次一定要送姓林的一颗枪子儿。

李轩咬牙切齿的应了下来,回去召集大家开了个小会。

“老大,事到如今也不差这个晚上了,你这黑眼圈儿都快成国宝了,别再你一出门被抓紧动物园我们可怎么办啊。”李迅做出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旁边大家也纷纷附和。

“你一直不回去也不是那么回事儿啊,好歹也把换洗的衣服什么的拿点到办公室来吧。”盖才捷说道“今天都这个时间了也不好再去现场了,不然老大你先回去换个衣服,然后咱们回来捋顺一下案子,明天再去看现场?”

李轩看着大家眼神中透露出的担忧叹了口气,这几天一直也没好好休息,邋邋遢遢的,要是放在平常吴羽策都能嫌弃死自己,也是该好好收拾一下了。于是李轩点了点头,出门前还用力揉了揉李迅的头发“放心,就算我被抓到动物园,别人来看我收十块你也得收五十。” 

虽然和大家闲扯了几句,但是李轩一想到要回去还是有点忐忑,不过事已至此,这趟家无论如何是要回去的。刚出了警局大门,李轩就突然想到车被自己扔在家里,现在也只好靠十一路回家了。不过还好,李轩的房子离得并不远,而且他还知道一条近道可以走,每个赶着给吴羽策做饭但是忘记开车的晚上,李轩都是穿过那条小路飞奔回家的。

李轩在警校的时候虽然不说出类拔萃,但是反侦察反跟踪的课程学的还是不错的,所以他很轻易地就发现了这条窄窄的长巷中有人在跟踪自己。李轩思考了一下,这条巷子只有这一条路,并没有岔口,所以自己要么赶紧走出这条巷子到人多的地方甩了他,要么回头截住他,问问他的目的。一般情况来讲,李轩是会选择甩了他的,但是他这阵子心情很乱,快刀斩乱麻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于是李轩在一个垃圾桶前停住了身影,慢慢地转身过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身后的人并没选择躲开,而是大大方方的从阴影中走出来。

“李警官。”那人声音冰冷,带着浓重的恨意。

李轩甩了甩手腕,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来人是找自己寻仇的这一点再确定不过了,李轩在心里细数了一遍自己的仇家,也没总结出什么头绪,不过既然这一架在所难免,本着‘敌先动不如我先动’的原则,李轩一脚踢飞了垃圾桶,正飞向站在自己身前的人。

那人似乎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货色,脚下一挪就躲开了,然后朝着李轩飞跑了过来。直到那人靠近,李轩才发现面前的人至少有一米九,身材非常高大,给人一种压迫感。李轩一直都很瘦,在警校那些年也没练出大块的肌肉,所以格斗方面一直都不是强项,打几个普通人虽然不成问题,但是面对这种明显练过的又比自己大上一圈的人,他心里还是打着鼓的,不过自己惹得麻烦,硬着头皮也得上啊。

不过李轩没意识到,被逼急了的人向来是不按常理出牌的,所以本来在缠斗中就处于下风的李轩看到对方掏出一把刀之后,立刻就知道是自己大意了。

Part 8

吴羽策接到李迅的电话的时候正在沙发上发呆,看到电话响了,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拿起电话。

“吴律师,老大他…我说了你别激动…他…”电话那边是语无伦次的李迅,但是迅速就变成了盖才捷的声音“吴律师,李队受伤了现在正在二院手术,现在要签风险通知,我们不好签字,您能过来或者帮忙联系他的家人吗?”

吴羽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挂掉了电话,平静的拿了钱包和车钥匙出门,但是脚上的拖鞋和抓着方向盘颤抖的手却出卖了他。

盖才捷见吴羽策跑过来的时候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他一贯见到的吴羽策都是冷静克制的,如今天这样衣衫不整,抿着唇红着眼眶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到。

“李轩他…”吴羽策抓住盖才捷的手臂,声音有些颤抖。

“队长他在回去的路上被人跟踪,两人打起来了,对方手里有刀。”盖才捷顿了一下继而又开口“队长被捅了七刀。”

很多年之后,吴羽策都在想,自己这辈子最绝望的时候大概就是站在手术室门前,面对着紧闭的门,身边却没有了一直以来可以依靠的人。

“吴律师,你冷静一下。”盖才捷发现吴羽策有点失神,连忙说道。

“我他妈冷静个屁!伤他的人呢?你们抓到了没啊?李轩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他妈要他偿命!”吴羽策几乎有些歇斯底里,喊出这几句话之后却又颓然的坐到了地上。

旁边的李迅几次想说话,但是却又是孩子心性,每次话到嘴边就先红了眼眶,最后干脆一字不说,抿着唇坐在一边,倒是盖才捷把吴羽策拉起来,一直小声说着什么。

“队长在两人打起来之前就已经给我拨了电话,他没开车,算着时间我们大概推测出在这个巷子里,我们赶到的时候嫌疑人已经跑了,不过也受了伤跑不远,刚队里打电话来说人已经抓到了。吴律师你冷静一下,刚刚大夫出来说没有伤到要害部位,只是失血过多,另外脾脏有出血点,不过都不是什么大事儿,队长他…肯定没问题的。”盖才捷凑在吴羽策旁边小声说道,吴羽策也只是扯了个干笑,然后哑着嗓子说道“谢谢你。”

盖才捷看着把头埋在膝盖里的吴羽策,又转头看了看抢救室的大门,心里也是一阵忐忑。再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

不知道过了多久,走廊尽头的门终于打开,吴羽策几乎是一跃而起冲了过去,从医生那得到了李轩已经没有危险只是还需要观察的消息之后,吴羽策几乎是脱力的后退了两步靠在墙上闭了眼,然后伸手挡住了眼睛。

“吴律师,队长这算是工伤,费用问题是局里解决的,我俩也该回去了,你…不跟着去病房看看嘛?”盖才捷叮嘱李迅跟着去病房看一下,然后走到吴羽策身边。

吴羽策把手拿下来,盖才捷以为他哭了的,结果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甚至还带着勉强的笑脸说道“辛苦你了,我…跟着去吧…”

盖才捷点了点头,陪着吴羽策走去病房,然后拽走了哭丧着脸的李迅“吴律师,今晚审完嫌疑人之后明早我们再过来。”

“干嘛?都不需要陪护吗?”李迅不情不愿的说道。

“吴律师在哪还有你什么事儿啊。”盖才捷无奈的拖着李迅越走越远。

吴羽策送走了两人,抿着唇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死死的盯着躺在床上的人。李轩扣着呼吸机,脸色苍白的躺在那,因为麻醉的缘故还在昏迷之中。看多了李轩平日里嬉皮笑脸的样子,吴羽策真的很难相信,有一天自己一直依靠的人会这样苍白的躺在那里,连张开眼的力气都没有。如果没有那天的短信,如果自己一回去就跟他解释,如果自己坚持拒绝上庭,如果…但是,这世界上最不值钱的就是如果,因为根本就不可能有如果。

吴羽策就那样握着李轩没有挂着点滴的一只手坐了一夜,直到清晨看到他有了苏醒的迹象才慌忙按了铃,叫了护士,但是自己却做到了病房走廊里没再进去。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吴羽策心里知道,自己是害怕了,害怕李轩一睁眼看到自己时的神情,更害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于是干脆不去看,假装自己一直没来过就好了。

盖才捷一大清早赶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吴羽策一个人呆呆的看着前方坐在走廊里的样子,愣了一下便反应过来应该是李轩醒了。

“那个,吴律师,你…不进去吗?”盖才捷走到吴羽策面前,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才见他抬起头来。

吴羽策眨了眨眼睛,半天才把目光聚焦在了盖才捷的脸上,然后疲惫的笑了笑“不了,我怕他不想见到我,你…也别说我来过吧。”

盖才捷点了点头准备进去。

“对了昨天你们抓到的人的名字,可以透露吗?”吴羽策突然问道。

盖才捷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了一句“姓仇。”然后便转身推门走了进去。

门被阖上的一瞬间,吴羽策低下头捂住脸,眼泪瞬间掉了出来,他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极限了,现在他的爱人受了重伤躺在里面,他却不敢进去见他,也一点都帮不上忙,更甚至,李轩受伤可以说是自己的过错。

吴羽策一个人在外面纠结,李轩在房间里也没好到哪去,盖才捷一进去就看到自家老大板着张脸,双眼无神的盯着天花板。他在昏迷的时候明明觉得身边有一个让自己安心的气息,张开眼睛却发现除了护士病房里空无一人,他不知道是盖才捷他们没有告诉吴羽策,还是他还不想见到自己,但是一想到这样,就不知道到底是身上的伤口疼,还是心痛了。

“老大。”盖才捷拽了个椅子坐在李轩的床边“嫌疑人已经抓到了,但是昨天连夜审了一夜,除了承认自己伤了你其他一句话都不说,我觉得他背后一定有指使的人。”

李轩偏过头看向盖才捷,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听到了,盖才捷刚想说什么,就听到李轩的声音透过呼吸面罩传来,很小而且声音沙哑,盖才捷还是知道了他说了什么,因为只有两个字。

“阿策。”

盖才捷思考了三秒钟,决定无视吴羽策的嘱咐,毅然决然的出卖了他“他在走廊里。昨天在这陪了你一晚上,早上你醒了就出去了,他说怕你不想见到他。”

李轩愣了一下,扯出一个笑脸然后咳嗽了起来。

盖才捷看这李轩不自觉的微笑,觉得自己快要被闪瞎了,于是打算为自己争取一下福利以及给那两位别扭死的人推波助澜一下“老大,你说你跟吴律师闹个什么劲儿啊,你都不知道昨天他那副样子,我都怕他直接冲到局里把捅你那个人拽出来切吧切吧吃了。”

李轩听了盖才捷的话似乎脑补了一下吴羽策的样子,心里也是一抽一抽的疼,也开始暗自埋怨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激动的摔门而去而不是选择和他心平气和的谈谈。

“老大我把吴律师叫进来?”盖才捷看着李轩一副我好后悔的样子主动说道。

Part 9

盖才捷推门出去的时候发现吴羽策已经不在走廊上坐着了,他有点纳闷的往前走了几步,却突然听到了吴羽策的声音,应该在楼梯口的转角处,盖才捷心里有点打鼓,但是出于本能还是贴在墙边站住了。

“林先生,我想我们当时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为您打官司,您保证不做对李轩不利的事。”吴羽策的声音不大,但是明显能感受到压抑的愤怒“现在他被捅了七刀躺在医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时找我为您接洽的先生姓仇,这个姓不多见,我还是记得住的,那么伤了他的人恰好也姓仇,我猜这不是巧合吧。”

电话那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吴羽策突然提高了声音“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接下来便是一声巨响,想来也知道吴羽策应该是摔了手机。盖才捷透过楼梯间防火门的玻璃瞥了一眼,吴羽策正靠着墙蹲着,头埋在膝盖里看不清表情,对面是摔得五马分尸的手机。盖才捷不傻,听到林先生这一句心里就通透了大半,踟蹰了一下转身回了病房。

李轩听到门响,微微抬眼瞄了一下门口,盖才捷关上门之后又锁了一道才坐回李轩的身边,双手握在一起,不停的换了几个姿势,才终于开口“老大,我刚刚出去的时候听到吴律师打电话,嫌疑人应该是有人指使的,可能是…林方圆…而且,吴律师之所以为他辩护可能是受到他的威胁跟他达成了协议,协议内容,大概…吴律师为他辩护,换你的安全…”

李轩猛的张大眼睛,刚想说话却咳嗽了起来,身上的伤口扯得一跳一跳的疼,半天才缓过劲儿来,缓缓说道“让他来见我。”

盖才捷点了点头,转身去开门,刚要走出去又回头说了一句“老大,吴律师他,也是因为有不得不放弃一切去保护的东西把。”

盖才捷再一次出去的时候发现吴羽策已经回到了走廊的椅子上,面无表情的看着前面,见盖才捷出来才偏过头笑了一下。

“吴律师,老大叫你进去。”盖才捷看着吴羽策瞬间张大了眼睛,然后轻轻摇了摇头“算了吧。”

“老大都知道了。”盖才捷顿了一下“我刚刚出来的时候听到你讲电话了。”

吴羽策的眼神中闪过了一丝不可思议,又变得失落起来“啊,反正…最后你们也是会知道的。”

“跟老大谈谈吧。”盖才捷往吴羽策身边一坐“问题总要解决的啊。”

吴羽策听了这话并没有回答,但也没动,就那样坐了很久,然后慢慢站起身“嗯,总要解决的。”

吴羽策再次推开那道门的时候心里无比的忐忑,甚至连手的是颤抖的,但是推开门那刹那与李轩四目相对的时候,吴羽策连忙撇过头怕自己掉下眼泪里。不得不说,再坚强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软肋。吴羽策在进门的地方磨蹭了一会儿,然后坐到李轩的床边。

“李轩…”吴羽策思量了半天最终只吐出这两个字,然后接着就被李轩拉起一只手,轻轻地在手心划了了几笔。吴羽策一愣,然后鼻子一酸,抽回手握了拳挡在面前咳嗽了一下,然后小声的说道“我也爱你。”

两人平常里向来是不屑于说爱的,大概是本着有些话常说就不值钱了这样的理由,不过两人心里明白,有些话放在心里就好,被李轩这么冷不丁的用这种别扭的方式说了爱,吴羽策承认自己真的要没出息的掉下眼泪来了。

李轩扣着呼吸面罩,重新拽回吴羽策的手,然后轻声说道“对不起。”

吴羽策摇了摇头“我该告诉你的…不该自己这么草率的做决定…不该相信他的话…”

李轩嘴角还带着笑容“阿策,好疼啊。”

吴羽策看着拽着自己手撒娇的人,也不自觉的笑出来了,在他心里李轩永远是可靠地,强大的,如今也有这种躺在床上跟自己示弱的时候,吴羽策当然明白,李轩只是想告诉自己,就算床上自己委身于下,但是李轩依然把自己当做堂堂正正的男人,生病受伤的时候也会希望在自己的肩膀上靠一下。

吴羽策站起身,然后在他额头上印下一个轻轻的吻“我会让他付出代价的。”

“我们一起。”李轩的声音虚弱而且沙哑,但是带着十二分的坚定“害得我和阿策吵架的人统统都是坏人。”

吴羽策哑然失笑。

“睡一下吧,小盖说你昨天在这坐了一晚上,黑眼圈赶上国宝了,出门说不定会被抓到动物园去。”李轩现学现用讲了个冷笑话,然后看吴羽策趴在自己床边安稳的闭了眼睛,呼吸渐渐地均匀起来,才伸出手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傻瓜。”


评论(17)
热度(83)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