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45】【双鬼】是非(中1)

算了算接下来我还有两次更新所以就把中篇拆成两次更了hhhh(顺便不要问我第七章为啥发一半儿因为我是按照字数正好分成两份儿的就断在那....蹲....觉得把吴女士写的有点弱....我认罪....等全文放出来我会再改一次发完整版QAQ专业方面依旧很多漏洞因为我...也不大明白怎么回事儿...有BUG请告诉我w

被好多小伙伴指出策策不会是这样的人,非常抱歉我写的时候考虑不周没有指出来吴羽策接这个案子的原因,后文我会大改的,会给出一个合适的解释吴女士为什么会接这个案子。简单来说理由就是,谁都有不得不放弃一切不择手段去保护的东西。

真是超级抱歉这点确实写得不妥!大家看的时候先把这个自动过滤一下吧hhhhh后文一定会给出一个解释的!!这段描写我也会改掉!!




上篇走这里




========================================================================




Part 5




当吴羽策发来短信说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李轩正在写这一年的述职报告,各组组长每年年末都要做的述职报告,李轩每年都绞尽脑汁就差百度一下了。按理来说这个憋法,被一条短信铃声打断了应该很难受,确实是这样,李轩差点没直接把手机扔出去,但是一看是吴羽策发来的短信,内容还是如此的振奋人心,顿时觉得什么该死的述职报告都去见鬼去吧,还是想想晚上做什么犒劳一下吴羽策比较实在。




正得着他神游的空挡桌上的内线电话响了起来,瞥了一眼发现是局长的来电之后李轩连忙坐直了身子。不过他放下电话的时候嘴角不自觉的翘了起来,这个电话对他来说可算是双喜临门。局长表示上个案子开庭也该让他手底下的小年轻的锻炼锻炼了,所以李轩不需要跟着上庭,而是可以休完上次被打断的假期,从下个周一开始为期一周的长假。




“小盖李迅!”李轩拉开办公室的门对着门外的格子间喊道,某一个格子中冒出了两个人,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来。




“老大!”李迅明显刚刚在吃东西,嘴里还塞得鼓鼓的像个仓鼠一样,鉴于两人都是从属于盖才捷的格子跑出来的,显然跟着李迅身后的盖才捷就是投喂者。




“有吃的也不知道给我进贡?”李轩抬腿踢了他屁股一脚,示意两人进屋。




李迅嘿嘿一笑然后和盖才捷钻进了李轩的办公室。




“李迅你跟着我有三年了吧,小盖是今年年初我要来的?”李轩丝毫没形象的仰在椅子上说道。




 “老大你要调走了?”盖才捷闻言皱了皱眉头,他虽然是个刚毕业的新人,但是在一组里是出了名的老成,跟李迅成天叽叽喳喳的样子简直天上地下。




“屁,我可告诉你们,跟着我你们可没啥晋升的机会了,我对坐办公室没啥兴趣,这辈子就可着一组耗到死了。”李轩笑道。




“所以什么事儿啊,老大你可别跟我们卖关子了。”李迅向来是沉不住气的主儿,这会儿更使直接开口问了出来。




李轩从抽屉里摸了包烟朝两人晃了晃,见两人没反应就自己抽了一根,刚打算点上就见盖才捷掏出了一包彩虹糖。




“吴律师给的。”盖才捷面无表情的把李轩手里的烟拿走,然后塞了糖进去,反正有吴律师撑腰也不怕李轩报复他。




被摆了一道的李轩十分不爽的撕开彩虹糖倒了一把扔进嘴里嚼了起来,口齿不清的说道“局长刚刚打电话来,这次上庭我不跟着了,你俩也该锻炼锻炼了。”




“这次开庭我和李迅跟着?”盖才捷眼睛亮了起来。




“对对对,所以你们刚刚在吃什么快点分我一份儿,我写报告写得脑细胞都死光了。”李轩坐直身子,手指敲了敲办公桌。




李迅飞一样的跳起来,然后捧了一盒子旺旺雪饼进来双手递给李轩。




“啧,你俩多大了还吃这玩意。”虽然嘴上这么说着,李轩手上还是拆开了一包塞进嘴里,然后喃喃说了句“仙贝比较好吃啊。”




两个小的相视一笑,然后抛下一句“老大你的述职报告今晚就要交了你写了多少啊?”然后飞快的离开了。




赶在下班的最后一分钟李轩终于赶好了报告,然后吹着口哨离开了办公室。他这一天都挺高兴,这个心情一直到回到家做好菜吴羽策开门进屋位置都保持的不错。




“我回来了。”吴羽策平常有点小洁癖,进屋一定要把衣服规规矩矩的放好洗好手换了家居服才算完事儿,但是今天却一反常态的只是脱了外套就钻进厨房,从身后抱住正在查看汤锅的李轩,身上还带着初冬的凉气。




“怎么了。”李轩放下手里的东西回过身,吴羽策脸上明显带着疲惫,还有点捉摸不透的焦虑,不过本着互相不干涉工作的约定,李轩也没有多问,只是吻了吻他的脸颊“快去洗手马上吃饭了。”




吴羽策点了点头,转身出了厨房。




大抵是受了吴羽策的影响,李轩也突然觉得没了刚刚那份性质,不过作为一个合格的爱人,李轩还是变着法的想怎么逗吴羽策开心,对于李轩在饭桌上讲的冷笑话,吴羽策也只是敷衍的笑了笑,然后继续埋头吃饭,李轩也只好识趣的闭嘴吃饭。




这种冷空气一直持续到晚上,李轩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吴羽策已经窝在床上,只点着床头灯,手里捧着一本《罪与罚》有一眼没一眼的看着,发现李轩出来,自然的接过毛巾帮他擦头发。




“阿策。”李轩思衬着开口道“是有什么棘手的case了嘛?”




吴羽策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丢开毛巾钻进被子里“睡吧,我明天还要早起。”




李轩听了这话也只好作罢,伸手关了灯然后从身后抱着吴羽策合了眼。不知过了多久,李轩睁开眼,叹了口气,吴羽策一定在隐瞒什么,也许只是工作出了问题吧,李轩这样安慰自己,却听到吴羽策的声音响起。




“李轩,不管怎么样你都是站在我这一边的对吧。”




他的声音不大,但是在黑夜中却也显得特别的清晰。




李轩清楚地记得吴羽策上次说这话是什么时候。那时李轩还在派出所管着柴米油盐,吴羽策也只是个实习律师,两人一起在旧城区租房子住,在吴羽策家里无数次要求他回去相亲之后的一个夜晚,他拉着李轩坐在漏风的阳台上喝掉了两箱啤酒,然后问他,不管怎么样你都会站在我这边吧。李轩也记得,自己并没有回答,而是凑过去吻了他。而后第二天,吴羽策就跟家里出柜了。吴羽策和李轩家里不一样,父亲在吴羽策小的时候就进了监狱,一直是母亲把他拉扯长大,所以对于吴羽策喜欢男人这件事儿一时间难以承受,也算是搞得惊天动地,后来是李轩在门口跪了两天,吴羽策也用着绝食威胁,作为妈妈自然心疼自己儿子,也就勉强松了口。所以今天听了吴羽策这话,李轩心里没来由的难受,但是再追问吴羽策却又是闭口不答了。




“上次那个案子我不跟着上庭,让小盖他们去了,所以后天开始我就放假了,大后天是你生日,咱们提前一天走去泡温泉?”李轩见吴羽策沉默只得换了个话题,谁料那边又是沉默了半晌才开口“那天我要上庭。”




李轩无奈的叹了口气,想着还好没有提前预订宾馆,不然又是浪费。




Part 6




庭审当天李轩安抚好了两位略有忐忑的爱徒,想来自己在家也没什么意思便又跑去警局档案室查阅之前的卷宗了,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响了起来,李轩瞄了一眼来电显示,是盖才捷打来的。




李轩弯起嘴角笑了笑,估计是官司结束这两个小的急着告诉自己结果,便接了起来“小盖,自己上庭的感觉怎么样啊。”




谁知那边却是良久的沉默,李轩察觉到异样,收起来笑容,又叫了一次盖才捷的名字。




“老大。”盖才捷的声音有点哑,话也说得断断续续,像是斟酌着什么“官司输了,对方出示了不在场证明,证据不足当庭释放。”




“哈?”李轩发出了不可置信的声音。




“老大,我…有件事要说…”盖才捷向来很稳重,这样吞吞吐吐实在是少有的。




“怎么?”




“对方的辩护律师是吴律师。”




盖才捷的这句话仿佛在李轩耳边炸开了响雷,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草草结束了通话回到办公室,而盖才捷带着犹豫的声音仿佛一直在耳边回旋。




对方的辩护律师是吴律师。




李轩死死的盯着自己的手机里吴羽策的联系信息,最后颤抖着拨通了他的电话,谁知铃声响了几声就被挂断了。




正当李轩想再拨过去的时候李迅的电话打了进来。




“老大你可千万别冲动,这里面一定有误会!”李迅的声音透着几分焦急,语速仿佛连珠炮一般轰炸过来“老大你听我的你回去跟吴律师好好说说,他…”




没等李迅说完,李轩就挂掉了电话,狠狠把手机摔了出去,然后锤了桌子几拳跌坐在椅子里。李轩把头埋在桌子上,双手抓着头发,眼眶通红。他还记得当初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信誓旦旦的发誓要在自己的领域里维持正义,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时候,那样的意气风发,仿佛举手投足间可以指点万千江山。他也记得那一晚吴羽策的踟蹰和闪躲,那句话仿佛一个天大的笑话梗在心头。




摔在墙角的电话不断闪烁着,大概是李迅不死心的一直打电话来,李轩维持那个姿势良久,直到组里的小孩儿战战兢兢的来敲门说已经下班了。




本来就是假期中的李轩自然没有下班一说,连外套都忘记穿便浑浑噩噩的往外走,被人提醒了一句才想起来回去批了件外套。




大约是出乎他的意料,李轩回到家的时候吴羽策已经在沙发上坐着了,见到他开门连忙站起身来。




“李轩我打电话给你为什么不接?”吴羽策明显的红着眼眶,声音也带着些许鼻音。




李轩换拖鞋的动作一滞,然后站直身子,看着吴羽策的眼睛,缓缓的开口“你不想解释吗?”




吴羽策抿着唇,脸色苍白,紧紧握着拳,指甲都陷进肉里“有人出钱,我卖命,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吴羽策你当初为了什么做律师,你跟我说的话你全都忘记了吗?”李轩不自觉的提高了声音,更是久违的喊了他的全名,而不是带着亲昵的阿策。




吴羽策当然不会忘,当年李轩问自己为什么会选择做律师的时候,自己的答案。他父亲原本是国企的小官员,后因为不肯为当地某位干部开后门被诬陷入狱,而那位干部在吴羽策高三那年被告上法庭却最后判得无罪释放。吴羽策在那之后便发誓自己要学习法律,还司法一个公正。




“怎么不说了?吴律师不是向来能言善辩吗?”李轩见他低头不语,便再度开口,吐出的却是刻薄至极的话语“那是三条人命啊!那个小女孩才五岁!应该是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纪,就这么死了!”




“你闭嘴。”吴羽策突然吼了出来,声音里却带着颤抖。吴羽策不知道当初自己为什么要接这个case,他很想解释,但是却不知道开口要怎么讲,他怕越说越错,便干脆不去开口。




李轩一只手抓着门口鞋架的边缘,指节处因为过分用力而泛白,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笑了起来“我以为你会认错的,哪怕是解释一下。”说着李轩重新把鞋子穿好,瞥了吴羽策一眼“吴羽策我对你太失望了。”说罢便摔门出去了。




李轩最后那一瞥中带着的轻蔑和失望仿佛一把刀子插进吴羽策的心脏,在他关上门的一刹那,吴羽策直接坐在了地上,低着头沉默良久,然后扯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




Part 7(上)




“老大,嫂…吴律师肯定有苦衷的,你跟他坐下来好好谈谈啊,打了那么多电话不接,一进门就被喊,要是我我也生气。”李迅端着啤酒,对着在大冷天刚刚把自己和盖才捷拽来酒吧然后就开始一言不发的喝酒的人说道。




李轩依旧不出声,脑海里却徘徊着当初与吴羽策初见时那惊鸿一瞥。那时李轩还差一年毕业,被分配去派出所实习,周三轮班的时候就跑去图书馆看书,他很习惯坐在四楼靠近窗口的位置,但是有一次走过去却发现自己常坐的位置被占了,李轩有点懊恼的重新物色座位的时候却不经意间对上了占了自己座位的人的眼神,清澈纯粹。那人发觉两人对视并没有觉得尴尬的低头,而是弯起嘴角笑了一下,眼角的一颗泪痣仿佛锁着无限的旖旎风光。李轩大概觉得自己感觉到了丘比特那个小王八蛋的万箭穿心,刚想赶紧走开,谁知那人却往里面挪了一个座位,于是李轩鬼使神差的坐了下来,于是每个周三的下午两人都会在同一个位子并排安静地看书,那个漂亮的青年极其喜欢彩虹糖,李轩也就借着光每个周三都能吃到,但是就这样两三个月,两人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李轩也是偶然从他的笔记本上才看到了他的名字,吴羽策。




而后两人真正认识起来却是李轩在巡逻的时候发现吴羽策家就住在他派出所管辖的小区,他在例行巡查的路上看到前面那个消瘦的背影,然后脱口而出了一句“吴羽策!”




那人有些惊讶的转身,回头看到李轩的时候眼神中带着那份惊喜让李轩这辈子都记得。




在之后,相爱,像青春期的男女生一样小心翼翼的交往,然后同居,彼此许诺未来。




李轩也不知道为什么吴羽策会答应这个官司,为什么昧着良心打了这个官司,为什么都不肯跟自己解释一下。




‘我们都冷静一下吧。’




手机响了一声,李轩低头瞄了一眼,是吴羽策发来的。




“哈,五年了啊,是该冷静冷静了。”李轩苦笑了一下,灌掉杯子里的酒。




盖才捷和李迅面面相觑,他们从没见过这样彷徨无措的李轩,他们太习惯自己的队长在案发现场运筹帷幄的样子了。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