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双鬼】抹不平的信任危机1(八苦系列4)(百日双鬼27)

还有人记得八苦这个事儿嘛哈哈哈。今天发现古汉过了于是不想复习来摸个鱼。

发现我除了日常傻白甜其他稍稍大一点的设定都撑不起来啊...这个真的写的太废了...除了写成啥样都不嫌弃我的真爱们,还是不要戳进来看了....

===========================================================

【双鬼】抹不平的信任危机

1

炮火刚刚停息,宇宙间便顷刻恢复了宁静,墨色包裹着每一架存留下来的战机,很难想象刚刚在这里发生了一场恶战,荣耀联盟损失了四十一架战机,不得不稍作战术撤退,去最近的星际补给站寻求救援。

这场帝国和联盟的战争持续了很久,久到现在这些在役优秀的战士还没有登上战机之前,为了争夺空间和资源,泰坦帝国和荣耀联盟就出于虚拟的和平之下。

这次本是针对帝国得一个突袭,帝国企图控制一个中立的补给星,联盟自然不能坐以待毙,必须转移战火让帝国无暇喘息所以放弃这颗补给星。为此联盟甚至出动了虚空和轮回两支顶级舰队完成这次突袭。但是世事难料,帝国仿佛有准备一般,竟是把这两支装备精良的舰队打了个措手不及。

到达补给星之后,舰队上的大家有了两天的休假,整理完毕之后将会再次出发迎接帝国的火力线,不过对于这次战败大家的情绪还都比较放松,因为在前往补给星的途中联盟宣布会增派蓝雨前来支援,两天后在潮汐星汇合。但是两支舰队的指挥官显然没有那个闲逛的心情。

“记录仪记录下的战斗情况就是这样。”李轩站在投影旁边,光影交错,晃得他的表情模糊难辨。

“准备,很充分。”轮回舰队的总指挥周泽楷发声,旁边的江波涛连忙开口“我们准备的很充分,但是敌人显然预料到了我们的偷袭,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

“所以,现在只有一种可能了。”李轩一摆手,全息投影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有叛徒。”

这三个字吐出之后,便陷入了难熬的沉默。

“作战计划,应该只有我们四个人知道吧。”江波涛皱着眉,手指在桌上轻敲着。

“还有联络官和联盟的上将们。”吴羽策补充道。

“不可能。”李轩笑了下“这次战斗是叶修上将亲自指挥的,我可以相信我们在座的任何一位有叛国的嫌疑,他都不可能。”

“呵。”周泽楷只发出一个简短的音节,江波涛并没有解释什么而是用有些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李轩。

“别这么说。我们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对联盟的忠诚。”吴羽策拉住李轩的手臂,让他在身边坐下“那就是联络官的问题了吗。”

“但是理由呢,轮回和虚空的联络官我记得都是跟了舰队十几年的优秀战士。”李轩问到“荣誉和地位他们都不缺。”

联络官是在一支舰队中地位仅次于舰长和副手的存在,在主舰上拥有和副舰长一样的权限,在战斗中传达上级指令,与其他友军沟通的事都是联络官在做。每只舰队的联络官在上舰前都会接受及其严格的心理测量,保证他对于联盟的绝对忠诚。这次上舰也不例外,两位联络官都经过了层层审核最终才踏上主舰。

“这次上舰前大家都做过心理测量吧。”江波涛突然说到。

周泽楷和李轩都点了点头,但是吴羽策沉默了半晌之后回答道“我没有。”

“阿策?”李轩猛地转身看着吴羽策,吴羽策只是抬眼瞟了他一眼之后在手腕的联络器上按下一串数字,全息投影上显示出一张批文,最后的钢印是叶修盖下的“我在上次战斗中因为抛弃了一艘副舰导致16名战友身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应激性心理障碍,如果这次上舰前接受测量必然会不合格,但是我必须跟上舰,批文是叶修上将给的,我可以免去这次上舰前的心理测量。”

2

四人的会议在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吴羽策抓起军装外套就往外走,丝毫没理会身后的李轩。

“阿策。”李轩连忙抓住吴羽策的手腕,吴羽策倒是也没挣开,任李轩抓着自己走向安排好的卧室。

“阿策,你听我说。”李轩看着吴羽策气定神闲的坐进房间的沙发里,然后叹了口气开始解释“我不是不相信你,我…”

“嗯,我知道,我能理解。”吴羽策勾了一下嘴角,勉强算是个笑容“我一会儿会申请跟叶修通话,让他暂时撤销我这次随机资格,派战机接我回联盟。”

“吴羽策。”李轩不可思议的看了吴羽策一眼“你不是会因为这点小事置联盟利益而不顾的人。”

“对,就是因为我不是。”吴羽策已经打开手腕上带着的联络器,向叶修请求通话“我没有通过心理测试就贸然上战场,就算有长官的批文,也难以服众。我必须证明我的清白,不能让虚空因为我承担无端的揣测。”

说话间通话请求已经被叶修通过,叶修的脸投映在了面前的一小块空间里“怎么了吴女士。”

“长官,我申请返回主星接受调查或者移交指挥权。”吴羽策开门见山的说道“虽然经过了您的批准,但是经过这次战斗,我认为我难以以副舰长的身份继续留在舰队中,如果有人发现了这一点,那么虚空舰队,将接受到无端的揣测,乃至恶意中伤。”

“开玩笑啊你。”叶修把嘴里叼着的烟拿下来,坐直了身子,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你不仅不能回到主星来,更不能移交指挥权。这一次战斗失误也许会有人猜测是指挥团队内部出现了叛徒,如果你现在返回主星,如果接下来的战斗没有出现情报泄露的状况,那么岂不是更加增加了你就是泄密者的嫌疑。”

吴羽策愣了一下,他确实没考虑到这么全面的事“可是…我觉得轮回那边…”说到这吴羽策顿了一下,像是想到什么一样苦笑了一下“我怕他们已经开始怀疑我了。”

叶修听了这句话又重新叼起了烟,重新靠到了椅背上“放心吧,小江那边刚跟我通话过,他和小周都害怕今天的会议会对你的心理状态造成影响,他们谁都没想到你会是背叛者这一层。吴羽策,我不管联盟怎么样,但是我个人,和我这一派系的所有指挥官都会无条件的相信你,因为我们是一起经历过生死的战友。”

吴羽策听着叶修难得正经的答复,心情复杂的点了点头结束了通话。

“我还会留在舰上,负责后勤和补给吧。”吴羽策收起联络器,转向李轩。

李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默认了吴羽策的决定。

03

两天后,蓝雨舰队和驻扎在附近防线编号087舰队在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停靠在潮汐星。蓝雨和轮回一样,都是装备在联盟中数一数二的舰队,由一艘N-128大型光子舰作为指挥的主舰,两艘护卫舰和300艘N-96战斗机以及30艘动力补给舰组成。相比来说,虚空就稍逊一筹,战斗机只有220艘,不过在联盟众多舰队中也算是精锐部队了。而联盟中更多的,是只有一个数字作为编号的普通舰队。虽然战机数量超过精锐舰队不少,但是从机型到武器配备都是难以和精锐战队进行抗衡的。

这次联盟显然是没有料到会发生这种情况,出动三支精锐舰队的时候也少之又少。蓝雨一到达潮汐星,吴羽策就觉得眼前炸开了一个有一个文字泡。蓝雨战队的这位副舰长,可是曾经在战斗中仅靠着入侵了对方联络系统说了一个多小时直接把敌方联络官说到崩溃的人。

果然在迎接蓝雨两位指挥官的时候,大家的耳朵就先受到了一轮攻击。不过黄少天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谈论战术的时候,就瞬间变得认真犀利起来了,虽然话多了点,但是句句直击重点,没有半句废话。

虚空,蓝雨和轮回三支舰队一直站在同一派系,私下关系也相当不错,这次战术的制定上也没花费太大的功夫。直接敲定了,在七天后,那颗补给星即将进入永夜的那段时间进行偷袭。

蓝雨战队在联盟中算是一个特例,副舰长不作为指挥官,而是高级战机驾驶员,最擅长的是把握时机偷袭。这次战术安排也是由蓝雨主导,黄少天借由永夜期间的黑暗携带光子炸弹队对方主舰进行偷袭,然后轮回和虚空前后夹击,蓝雨冲击中段,将敌方防线打散后再一一击溃。

潮汐星与那颗中立补给星距离不远,全速前进只需要两天的时间就能到达,但是为了方便埋伏,四支舰队仅两千艘监听还是提前了四天离开了潮汐星。

“应该没问题了吧。”吴羽策又一次确定了前进路线之后交给了联络官上报联盟。

李轩靠在一边盯着三个驾驶官按照吴羽策给出的路线设定完成,模拟成功之后点了点头“阿策辛苦了。”

“知道我辛苦了下次就你来设定路线图啊。”吴羽策翻了个白眼,不过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是他知道这是他的职责。

当年吴羽策在指挥官学院学习的时候,战斗机架势中路线设定规划这一门课,拿下了自从学校建立以来的最高分。而且在日后的战斗中也确实显现出了惊人的天赋,他总能想预知一切可能出现的状况一样选择出最适合的进攻和撤退路线。所以不管是虚空舰队单独完成任务,还是和其他战队一起,设计路线这一方面总是交给吴羽策的。

调整了舰体防护层颜色之后,三支舰队都进入了默默赶路的模式。吴羽策午餐并不习惯和大家一起在餐厅用,而他也不是什么长袖善舞的人,在舰队中也并没有如同李轩一般受大家的爱戴。开始的时候李轩还会硬拉着他去参加点社交活动,后来也就放弃了。其实也有那么一点点私心,吴羽策不一样的时候只有自己能看到就好了。

“我让厨房给你煮了芦笋,上次不是说想吃这个?”李轩把手中的餐盘放在吴羽策面前,然后坐到了他的对面。

“李轩,你要是怀疑我的话,你可以直说的。”吴羽策头都不抬,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李轩也是愣住了,僵硬了一秒之后连忙问道“阿策你怎么能这么说。”

“监听我的通话,入侵我的电脑权限检查了我的消息记录。”吴羽策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之后抬头笑了一下“我当年电子通讯课程可是足足比你高了20分。”

“我…只是…”李轩垂下眼睛不敢看吴羽策“身为联盟的军人,我没办法。”

“李轩,我们认识十年了。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在一起也有五年了吧。”吴羽策放下筷子,靠到座椅上“我可以接受任何人怀疑我。甚至叶修长官如果主动要求我回主星,联盟撤销我副舰长的资格,我都毫无怨言。但是你不行。”

李轩刚想开口,吴羽策就站了起来“我吃饱了,下午约了和黄少天再确认一次偷袭的路线,我先走了。”


评论(2)
热度(27)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