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一八】关于傻狍子的驯养指南

有那————————么傻白甜。

军爷vs傻狍子 真·傻狍子


关于傻狍子的驯养指南

0

“八爷,有没有人说你特像一种动物啊。”吃饱喝足的佛爷捏了捏把脸埋在自己怀里的人的耳朵笑着问道。

“什么动物?”觉得自己被使用过度的齐铁嘴生无可恋的哼哼道。

“傻狍子。”

1

关于傻狍子这个神奇的物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嗯对。

就是那个你朝他开枪,他跑完了还要回来瞅瞅到底是咋回事儿的那个,有着谜一般的脑回路和萌萌的白屁股的一种生物。

肉也挺好吃的。张大佛爷露出了回味的表情补充道。

2

张大佛爷其实对狍子这种动物还是颇有好感的。

在他离开张家本家之前也曾在东北有过一段愉快的回忆,回忆里也有这么一只傻狍子。

那大概是个冬天,张家几个小辈外出打猎,然后他救了一只被捕兽夹夹伤的狍子,打那之后,张启山时常能在自己窗外看见一双闪着水光的大眼睛。

偶尔是一个毛绒绒的白屁股…

3

等张大佛爷在长沙安定下来的时候,已经把儿时的玩伴忘得差不多了。

某日在街头见到了一个算命的,张启山本是不信命的,不过对上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的时候,他就觉得命这个东西呀,信一次何妨呢?

而后没多久,张府上下就都知道,家里又多了位主子啦。

4

“佛爷,门外有个道士想见您,说是有要事相商。”小副官进书房前先敲了敲门,等张启山回应了之后才推门进去。

“不见。”张启山皱眉“这种事下次你自己处理就好了。”

“佛爷,那人说是与你…房中人有关的事。”小副官有点为难的说道。

张大佛爷看了一眼横在一旁的沙发上边没心没肺的吃着苹果边抱着一本《火珠林》看的津津有味的齐八爷,无奈的叹了口气“让他去会客厅等吧。”

5

可是这可怜的道士只说了一句,哦不,半句话“佛爷,我看你这府内妖气大盛…”

就被佛爷送了课。一回头,齐铁嘴依旧没心没肺的横在那吃苹果看书。

只不过换了个沙发而已。

6

晚上做完睡前运动之后,张大佛爷抓着齐八爷的脚踝看了看,那里有两块三角形的疤痕。

“怎么来的?”张启山用带着薄茧的手指在那块伤疤上蹭来蹭去。

“夹…不小心烫的。”齐铁嘴这会儿还没从运动中晃过神来,一开口好像是说错了什么,然后偷偷用一双泛着水光的大眼睛看着张启山,大概刚刚哭的多了,这会儿眼睛还有点肿。

“这不是烫伤的疤,你别唬我。”张启山放下他的脚踝,一翻身压在了他身上,凑到他耳边轻声说道“我看应该把那个道士请回来捉捉妖了吧,嗯?”

7

然后八爷就怂了,头顶冒出一对儿毛茸茸的耳朵,还可怜兮兮的抖了两下。

张启山挑了挑眉,捏住一只耳朵揉了揉,还挺软。

其实关于齐八爷就是儿时一起玩耍的那头傻狍子这件事儿,张大佛爷早就知道了。毕竟齐八爷这种好喝却又一喝就多,一多就话多的人,酒后说点什么不该说的再正常不过了。

“嗝,佛,佛爷,要不是你当年救了我,我,我可能就冻死在外面啦!我,我才刚刚学会变成人形,我还,还不想死呢。”喝的醉醺醺的傻狍子窝在张大佛爷的怀里,又咂咂嘴说道“可是我突然就找不到你了…没,没想到还能见到你,真好。”

8

张启山看了一上午文件之后按了按额角,站在窗口往外看。

于是正在后院里尥蹶子撒欢放飞自我的傻狍子抬起头来,四目相对了三秒钟之后,傻狍子转了个身,一个白白的屁股对着张大佛爷。

佛爷心里苦。

自从那天拆穿了齐八爷,又觉得他的耳朵实在是可爱,没忍住又把他按在床上这样那样了到第二天清晨。

张大佛爷神清气爽的去巡查,回来却发现本应该在张府里各种瘫的某个人变出了真身在院子里撒欢儿,面前还摆着半筐苹果,旁边还站着一个一脸懵逼的副官。

9

张大佛爷觉得心很累。

好不容易让齐八爷消了气,但这人借着庙会的由子,又抛出去给别人算卦去了。

“副官。”张启山在家里坐立不安了十分钟之后拿起了衣服“去庙会逛逛。”

“这位爷算什么?”齐铁嘴正低头摆弄着张启山给他的戒指,感觉对面坐了个人连忙抬头,却看见了冷着脸的张大佛爷。

“姻缘。”张启山说道。

“嘿嘿,佛爷这就不用算了,你命里缺我。”傻狍子露出一个蠢兮兮的笑容。

10

张启山的傻狍子驯养指南

①  每天要喂一个苹果,不然会发脾气。

②  本体是素食主义,变成人之后就是杂食。

③  每天要喂饱,也要喂饱。

④  喂得太饱了就会真的变成傻狍子。

⑤                              

 张启山!!你个混蛋!!我回家去了别找我!!!!


评论(25)
热度(9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