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见不念 -

双鬼/林受
漫长的人生总有人在等。

【于远】技术好和技术好

第一次写这对儿,新双花也很萌啦////然而只是帮基友撸个小段子,我除了双鬼写什么都OOC求轻拍...然而并没有肉却还是发出五分钟就被屏蔽了。。。只好挑了一段看起来比较...的转换成图片...求放过我这么纯洁的人。。。


 


==================================================================


 


于锋在终于和邹远带着百花拿到一冠后决定急流勇退的那一天,突然想到了自己刚刚来到百花的时候,自己一夜无眠。


 


到达俱乐部的时候大家都很热情,带着自己参观,一起吃了晚饭,但是他不难看出这种热情背后隐藏着的一点点疏离。毕竟曾经一直是赛场上针锋相对的对手,突然成为队友难免有些不习惯,这些于锋也能理解,日后总是会好的吧,盯着桌上放着的今天经理郑重交给自己的落花狼藉的账号卡,于锋暗自想到。


 


其实第一天的接风宴于锋并没怎么注意到邹远。不过在第二天早上于锋发现大家都三三两两的坐在一块儿吃饭只有自己孤家寡人心中不免升起几分悲凉的时候,对面放下了一个餐盘,然后出现在眼前的是棕色的发梢“那个,我可以坐这吗?”


 


这是于锋第一次正式的打量邹远,毕竟是对手,在蓝雨的时候研究肯定是没少的,不过这样近距离的看着还是第一次。百花战队对队员的形象没啥规矩,当年张佳乐一时兴起染了个红头发也没人管,不过于锋向来不太喜欢男生染头发,所以他注意到邹远的发色的时候是有点不屑的,到很久的后来他才知道邹远是小时候有点营养不良所以天生发色浅淡而已。鉴于这个不怎么美好的第一印象,还有初来乍到的生涩感,于锋只是轻轻点了点头。然后看着邹远笑着坐了下来,左边脸上有一个淡淡的酒窝。


 


看起来挺像小孩儿的,这是邹远带给于锋的第二个印象,似乎也不是什么好印象吧。


 


不过于锋觉得邹远是个好人的时候仅仅是在两天之后。原因呢,是因为他很倒霉的水土不服的开始上吐下泻。直到他在白天训练的时候跑了第六趟厕所生不如死的回到电脑面前的时候发现桌子上多了一杯温水和一盒胃肠安,偏过头去就看到了邹远带着点腼腆的笑容。于锋突然就有一点明白了为什么这个看起来一副并不优秀的样子的小孩会被百花的大家喜欢着。


 


虽然心里有些改观,但是于锋还是正视了想跟队友打成一片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其实都是选手,战场上的杀伐并不能耽误私下里很多人都是惺惺相惜的好友,就像虽然在自己决定转会之后每天努力绷着脸看着自己的黄少天,也会在自己来到百花后发来短信询问自己的是不是习惯云南的菜,顺便炫耀了一下今天蓝雨食堂的伙食。但是可能自己空降百花又直接担任了队长对于大家太过刺激,这一个星期除了邹远一直在努力地接近自己,其他人除了训练时私下里依旧是冷漠而疏离的。


 


若说这个状况的改观,第一功臣还是邹远,在于锋好不容易适应了昆明的水土开始努力适应饮食的时候,邹远在一天训练结束的时候站到他面前,犹豫了一下然后开口“那个,你来了大家一直考虑带你去吃点云南特色给你接个风,前几天你肠胃不好一直也没跟你说,正好今天有空,咱们一起吃个饭呗?”


 


于锋正听着电脑关机的提示音,在邹远说完话之后愣了一下,然后有点茫然的抬头看了看邹远和已经等在训练室门口的队友们,突然有那么一点感动,然后这点感动在吃到第一口折耳根的时候荡然无存,他在偷偷百度了一下这真的是云南特色之前甚至以为是这帮队友在整他。


 


不过好在大家都是年轻人,又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一顿饭的功夫就很快的打成一片,再加上于锋人本来就大气随性,大家对这个新队长本来就不多的一点微妙的敌意不复存在了。解决了人际关系问题于锋也是狠狠的松了口气,不过突然转而想到,这些天来一直带着笑容接近自己的小孩心里会不会也有些别扭,毕竟自己这次来就代替了他队长的职务,想来也是不甘心的吧。他不是心里藏得住话的人,于是晚上敲开了邹远的门,开诚布公的问了出来。


 


邹远显然是没想到这个问题,稍稍愣了一下,然后回答道“我觉得你挺好的,技术好,人也好。”


 


想到这儿的时候于锋突然狂笑了起来,在一边冥思苦想这个假期要去哪玩儿的邹远吓了一跳,一脸惊悚的回过头看着自己。


 


于锋从沙发上蹭到地毯上靠在邹远旁边“小远,你还记得我刚到百花的时候我第一次去你宿舍你说我什么来着吗?”


 


邹远眨了眨眼睛“记得啊。”


 


“那现在呢,你觉得我是什么样的人?”于锋看着邹远穿着的皮卡丘的连体睡衣又忍不住开始笑,这小孩儿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


 


“啊,还是那样呗,技术好,人也好。”邹远用方言迅速说了一句,便继续低下头看电脑上的旅游路线。


 


于锋听了这个回答,眼前人的影子仿佛与多年前慢慢重叠,好像一点都没有变化,唯一改变的是那时两人只是不甚相熟的朋友,而现在却是相伴多年的爱人。想到这于锋慢慢弯起嘴角,凑到邹远耳边说道“技术好吗?现在要试试吗?”


 


 


两人堪堪收拾好自己的时候门铃就响了起来,邹远一边系着睡衣的扣子一边连蹦带跳的去开门。


 


张佳乐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身后站着手里拎着一堆零食的孙哲平。然后张佳乐便拽走了自己的得意弟子带着零食进了房间,留下客厅里于锋和孙哲平大眼瞪小眼。


 


“额,前辈有考虑好去哪玩儿嘛?”于锋本着主人的义务递给了孙哲平一听冰冻的可乐,然后问道。


 


“听张佳乐的。”孙哲平显然不太在意这种事儿,去哪都无所谓,张佳乐开心就好。


 


于锋显然也是这么打算的,自家那位决定了就可以了,于是便掏出游戏手柄“打游戏?”


 


孙哲平也自觉的蹲在游戏软体前面翻了一圈儿挑了一个类似魂斗罗的游戏两人联机折腾了起来。等张佳乐和邹远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看样子是决定了旅行的地点。婉拒了邹远留下来吃饭的邀请,两人便匆匆离开了。


 


出门的时候张佳乐整个人挂在孙哲平身上,突然说道“咱俩今天是打扰人家好事儿了。”


 


孙哲平挑了下眉毛,张佳乐便接着说“我进屋的时候套子都丢在床上呢,啧,都怪于锋把我们小远带坏了,白日宣淫什么的。”


 


孙哲平不可置否的笑了笑“好像你也不是什么好榜样。”


 


再说于锋这时正站在厨房门口,心里天人交战着是先吃饭还是先吃邹远这件事儿,不过饥饿感打败了某方面的生理需求,于是凑过去从后面环住正在切菜的邹远,两人差不多高,于锋从后面抱着他刚好能把下巴压在他肩上,邹远偏了偏头也没在意他乱吃豆腐的手,总之也是逃不过这一晚,早点晚点也就无所谓了。


 


不过出乎邹远的意料,早早洗干净上床的两人并没有做爱,而是盖着被子纯聊天。听着于锋絮絮叨叨,邹远心里也清楚,上午刚刚开过决定退役的记者会,就算再怎么粉饰太平,心里也是不好受的。邹远自己倒是无所谓,这几年自己状态下降的很明显,这个赛季可以说是拼了命和于锋一起拿下了这个冠军,而以于锋现在的状态,再打个一两年也没什么问题。但是他依旧选择了结束,在于锋告诉邹远这个决定的时候邹远不可思议的盯着他看了半晌,还没等问出一句问什么,于锋便说道“我当年所有坚持的目标都达到了,也该是急流勇退的时候了。”既然是他的选择,邹远便没再阻拦,但是他也明白,突然离开这个征伐多年的战场,一时间肯定会觉得不甘心。


 


于锋已经回忆完了前两年两人第一次同时一起站在世界邀请赛的舞台上的时候,话题开始转向两人的确定关系的那段日子。”


 


“其实那时候我心里也特没底,因为我觉得你对谁都特别好。”于锋翻了个身把邹远搂在怀里“我是不是没说过,其实我一直特别佩服你。”


 


“嗯?”邹远哼了一声当做应答,他知道于锋只要心情不太好就话多,其实自己应不应和完全无所谓,于锋自己一个人也能一直说下去,但是他只是想让他知道自己在听。


 


“讲真的,在那样的状况下还能站起来,你真的很厉害。”于锋的发茬蹭着邹远的侧脸上,痒痒的,但是邹远也没动弹“虽然说在这个圈子里,努力真的很不值钱,因为所有人都在拼命的努力着,但是你那个劲头,你知道吗,咱们搭档的第二个赛季,我每天看着你的样子,都害怕自己稍稍懈怠一点就会被你甩下。”


 


邹远听了这话轻轻勾起嘴角,然后彻底扩大成一个笑容“那是因为遇到你了啊,你知道,我这个人真是一点勇气都没有,当时拿到百花缭乱的时候我甚至都觉得他会毁在我手里。”


 


这句话后竟然是良久的沉默,过了好一会儿,邹远才再次开口“于锋,谢谢你,我真的非常庆幸可以遇到你,谢谢你这些年帮我抗下这么多的压力,谢谢你帮我守住背后让我可以放肆的去打,谢谢你可以容忍我的不优秀不勇敢…”


 


他的话没说完便被于锋打断了“这些年我是看着你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小远,我知道你有多优秀,多努力,你不需要去承担那些,有我就够了,我在最开始玩荣耀的时候就想,我心中最理想的爱情就是能为互相守住背后让对方放开手去拼,然后我遇到了你,大概是我这辈子除了拿到冠军戒指之外最美妙的事…唔,不对,冠军戒指可以有很多,但是你只有一个。”


 


把自己和冠军戒指相比,邹远无奈的笑了笑,不过这个比喻也浅显易懂,对于荣耀选手来说,有什么能跟冠军戒指相比的呢。


 


“对了小远,你想知道我第一次去你的宿舍有什么感想吗?”于锋突然问道。


 


“啊?”邹远茫然的应了一声,然后回忆了一下当年两人的对话,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哈哈哈,我唯一的印象就是,你那个睡衣,真是太傻了哈哈哈…”于锋又开始狂笑了起来,邹远愣了三秒回忆起了和现在的皮卡丘睡衣长的差不多的小恐龙睡衣,然后看着于锋把脸埋在被子里笑的一抽一抽的样子,恨恨的踢了他一脚。


 


于锋从被子里伸出手,一把抓住邹远蹬过来的脚踝,顺势翻了个身把他压在身下,凑到他耳边,呼吸喷在他耳后,满足的看到他红了耳朵,然后低声说“我们还是来讨论技术好的问题吧,嗯?”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见不念 - | Powered by LOFTER